桃子熟了!快来金凤桃乡采摘尝鲜

累累硕果挂在桃树枝头

红彤彤的桃子让人垂涎欲滴

油桃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三月赏花,五月摘果,香甜的桃子已经陆续成熟。在渝北大湾镇金凤桃乡的万亩桃园里,这段时间,各色品种的桃子压弯了树梢,邀你来采摘!

走进桃林,羞答答的桃子露出粉红的脸蛋,在绿叶的衬托下分外可爱,桃子的清香扑面而来,让人垂涎三尺。记者看到,已经成熟的油桃外形油亮透红,十分喜人,尝了一口,风味脆甜爽口,具有浓郁的桃香味。“果园有夏至糖桃、黄金蜜、红金刚、满天红等20余个品种。目前,未来一号、世界一号、红玉、红金刚已经进入采摘期,其它品种的桃子也将陆续成熟,桃子采摘时间将持续至8月。”金凤村生产互助农业股份合作社理事长路良敏介绍说,“我们坚持培育有机水果,不打除草剂,杀虫采取粘虫贴和防虫灯,施肥用的是专用有机肥,符合绿色有机标准,产出的果子品质好、味道佳,在市场上一直有不错的口碑。”

据介绍,大湾镇以金凤村为核心,与沿线的龙洞岩村、杉木村连片打造金凤桃乡,栽植桃树近万亩,是重庆最大的桃园。栽植夏至糖桃、秋彤等十余种早中晚熟桃树12万余株,配套栽植苏翠一号梨、塔罗科血橙等时令水果7万余株,每年5至9月均有时令水果可供市民采摘。

记者了解到,即日起,桃园已对外开放现场采摘,现场有满减活动等多重优惠,同时在“金凤桃乡”官方抖音号上可购买19.9—49.9元不等的畅吃券,可以在桃园嗨吃到饱。

此外,市民在金凤桃乡不仅可以采摘水果,还可以到上古农耕博览体验园了解“一粒稻谷”经过春播、夏长、秋收、冬藏到“盘中餐”全过程,在非遗作坊参观米酒、杂酒、晒缸酱油、麦酱、蓝染等非遗制作工艺,购买米线、酱油、豆瓣、蜂蜜等农土特产品。

采摘地址:金凤桃乡1号停车场

联系人:路良敏13983852259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