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路事务中心:古洛环线公路改造提升工程预计7月完工

古洛环线公路改造提升工程即将完工  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通讯员 陶洁)记者近日从区公路事物中心获悉,今年以来,该中心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以农村公路建设为支撑点,以农村公路“路长制”为抓手,加快补齐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奋力攻坚农村公路改造提升项目,以实际成效增进民生福祉,为乡村振兴提供交通保障。

古洛环线公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建设主场地位于我区“古洛环线”中的大白路(Y027)、洛张路(Y013),其中,大白路经鱼塘村、吴家沟、灵芝山庄,路线全长6.645公里,洛张路经花土村、沙湾村,路线全长3.010公里。项目建设主要内容为陡坡路提、回头弯改造、路基路面排水、公路沿线设施完善等。项目旨在把农村公路建好,不断完善农村路网“毛细血管”,改善农村地区通行条件,着力打通农村群众致富的“最后一公里”,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0余万元,进行场地清理1.255公里,土石方开挖3300立方米,土石方回填1200立方米,外运弃方2100立方米,C20砼路肩墙1150立方米,完成4个抗滑桩锁口。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预计7月初完工,完工后不仅可以改善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出行条件,还将极大地方便农副产品运输,有力带动道路沿线乡村旅游业、农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让农村公路真正成为农村群众的“致富路”“幸福路”“小康路”。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