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举行

进一步凝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本报讯(记者 杨青)近日,渝北区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选派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举行,对新一轮驻镇和驻村帮扶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凝聚全区上下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川作动员部署讲话。

据悉,两年来,我区先后派出16名驻镇、驻村干部,他们积极履职,在指导帮扶所驻镇、驻村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为民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胡建川向即将期满的驻镇、驻村干部表示感谢,勉励新选派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驻镇、驻村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要提振精神状态,以强烈使命担当,着力抓好党建“兴村”、发展“富村”、治理“安村”工作;要提升责任意识,加强管理、落实关爱、轮换有序,以高效协同联动保障驻镇驻村工作。

会议宣读了新一轮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选派人员名单,新选派干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会后,区农业农村委对乡村振兴驻镇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选派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政策解读。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