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展览、文艺汇演……

渝北中学这届艺术节超“有料”

专场文艺汇演   本报记者 官粳人 摄

本报讯(记者 官粳人 万桃利)近日,渝北中学第30届艺术节圆满落幕。艺术节期间,烟火气满满的校园集市、诗画飘香的校园集市、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在5月的青葱校园里掀起一场活力四射的青春风暴。

“光彩艺路”作品展诗画飘香

千余件作品引领向美而行

5月4日,渝北中学莲华广场上诗画飘香,该校第30届艺术节之“光彩艺路”校园艺术作品展在这里开展。

本次艺术节展出时间为5月4日至11日,共收集作品1000余件,创作形式包括书法、油画、素描、漫画、工艺设计、现代媒体艺术、校园文化衫等。从征集作品中精选出最优作品进行展示,分类设置书画区、手工区、文化衫展区及互动区四个板块。

独具匠心的展区设计与学校风物有机的融为一体,一张张绚丽的图画,一幅幅精美的书法,作品题材丰富,创作技法精湛,彰显出该校师生向美而行的艺术雅趣,吸引众多同学驻足鉴赏,并在展区留言板上互动留言。

“光彩”校园集市开集

青葱校园也有了“烟火气”

“走过路过,机会不要错过!”5月11日,渝北中学第30届艺术节“光彩”校园集市火热开集,数百名中学生在学校指定位置摆摊设点,50余个新颖时尚的摊位、各色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

据了解,此次“光彩”集市共设置各色摊位53个,由学生自愿向学校光彩市场管理委员会申请、注册,售卖内容包括玩具、手工装饰等多个板块,摊铺名称新奇有趣,主要采用二十四节气命名。

集市上,学生们各展所长。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发挥手工特长,在集市上售卖的手工扎花、绘画作品、雕塑彩绘等精美作品,受到同学们热捧。玩偶、二次元周边、时尚贴纸等潮流好物琳琅满目,吸引同学们争相购买。喇叭叫卖、Cosplay、网红“卖崽蛙”等各类新奇的引流方式更让集市趣味横生,热闹非凡。

“希望通过这种摆摊的形式开发学生的自主能力,培养他们的财商和情商,在实践中培养兴趣、收获成长。”渝北中学初一老师王泽权表示,此次校园集市让同学们走出教室小课堂,走进“社会”大课堂,在体验“市场经济”的过程中,感受社会竞争的激烈、劳动致富的乐趣、诚信经营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可贵。

文艺汇演“艺”彩纷呈

载歌载舞绽放青春风采

5月11日,渝北中学操场上流光溢彩,载歌载舞。从5月4日起,经过各年级专场文艺演出,以“光彩”为主题的渝北中学第30届校园艺术节专场文艺汇演如期举行。全校师生员工欢聚一堂,共同观看青春洋溢、“艺”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当晚7:30,朝气蓬勃的开场街舞为文艺汇演拉开序幕。汇演中,师生们各展所能,将准备已久的10余个才艺节目尽情展现。乐器大合奏《山丹丹的花开红艳艳》旋律优美,热情昂扬;英语剧《Cinderella》演绎童话故事,趣味十足;歌舞《追梦人》师生同台表演,热情洋溢,点燃青春风暴。另外还有舞蹈、合唱、历史剧、影子舞等各类节目轮番上演。台下师生时而掌声不断,时而大声喝彩,荧光棒时时挥舞,似操场上翻涌着的青春炫彩浪花。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