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兴街道金兰路社区:

开展《信访工作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信访代理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信访工作条例》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钟岭)近日,回兴街道金兰路社区在银海峰景广场举行《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信访代理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等形式进行宣传,针对基层群众“不会访”“不懂访”的情况,耐心细致地为群众讲解《条例》内容和信访代理工作,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理性文明信访,合理合法表达诉求。现场共发放信访宣传资料100余份。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条例》实施以来,社区依托“五长制”,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完善社区管理体制,推动社区楼栋长工作有序开展,把人民调解工作延伸到辖区内各个角落,使各种民间纠纷得到了及时有效的解决,同时积极推广信访事项网上受理办理机制,进一步方便了群众、降低了信访成本。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