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台主变完成升级 渝北迎峰度夏再添保障

工作人员正在为人和变电站主变增容  受访单位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杨青 通讯员 冯胜岚)“2号主变02号开关机械分合闸指示确在合闸位置,充电正常。”近日,220千伏人和变电站2号主变正式送电投运,新增容量共计120兆伏安,渝北电网迎峰度夏再添新保障。

220千伏人和变电站主要对新牌坊、照母山等片区供电,原3台主变容量合计540兆伏安,随着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变电站供电容量日渐饱和,亟需新增主变容量以缓解重载压力。

人和变电站主变增容是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今年迎峰度夏的重点工程。该工程将原180兆伏安变压器更换为240兆伏安变压器。目前已完成1、2号主变的扩建,大幅改善市北电网结构,提升了供电可靠性。

改造过程中,面对涉及作业面广、施工难度高、作业风险大等重重困难,国网重庆市北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党员作用,组织度夏项目基建攻坚党员突击队深入现场,从技术方案制定、现场技术指导及关键工艺把控等方面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

据悉,今年以来,市北电网已完成主变扩建和增容项目3个,累计新增变电容量达到220兆伏安。人和变电站3号主变扩建工程将在今年度夏结束后正式启动,为电网度冬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