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会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

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举行

履行主责把握重点凝聚合力 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屈谦杨晓云参加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5月26日,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在渝北区会议中心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主委屈谦,中共渝北区委书记杨晓云,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汪科君,中共渝北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广莉,渝北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会主委李攀富参加相关活动。

会前,屈谦一行走进渝北广场,参观“ 纪念中共中央发布‘ 五一口号’75周年渝北多党合作实践图片展”,通过听取介绍、参观图片、相互交流等方式,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产生与发展,渝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简况以及渝北区坚持和完善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生动实践。

屈谦肯定了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员会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中所取得的成效。他说,九三学社渝北区委员会在抓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行动迅速,坚持强化领导、骨干带头,主题教育有措施、有亮点、有效果,未来思路清晰、特色鲜明,所探索的经验对九三学社其他区级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借鉴。

就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屈谦要求,要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推动机制,进一步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握工作重点,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体要求抓学习、突关键、察实情、谋良策、助发展,坚持发挥党派优势,做好调查研究,突出渝北特色,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社员要在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发挥九三学社人才优势、智力优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加强自身建设,助力发展建言,凝聚各方共识,树立九三学社良好形象,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新重庆中彰显担当作为、贡献智慧力量。

张广莉说,近年来,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九三学社优势和特色,团结和带领广大社员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为渝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未来,中共渝北区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九三学社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及时做好民主党派意见建议的吸纳转化,为九三学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座谈会上,李攀富汇报了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自今年5月10日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开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来,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会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按照九三学社重庆市委会总体部署安排,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召开主委会、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认真制定实施方案,特别是创造性提出“一领域一品牌”的工作思路,确保主题教育落实到位、渝北工作特色鲜明。

当天,围绕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九三学社渝北区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社员代表就如何发挥社员优势、打造主题教育特色品牌、找准领域特色与主题教育融合点等方面建言献策,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