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时强调

坚定发展信心 激发创新活力

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

本报讯(记者 蒋婧)5月2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我区部分企业,调研企业经营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发展信心,千方百计挖潜增效、盘活存量、做大增量,不断提升支柱产业核心竞争力,不断激发企业发展动力、发展活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开辟经济增长新境界。

当日,廖红军先后前往重庆新世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万向数智(重庆)有限公司,参观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远程技术服务中心等地,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科技研发、产品创新、市场经营、发展布局、安全生产等情况。他勉励企业要紧盯科技前沿和市场需求,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自主创新、联合攻关和技术引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做优产品质量,做大产业规模,切实提升市场竞争力。

调研中,廖红军指出,渝北战略地位重要、产业基础坚实、潜力空间巨大,是重庆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的“主引擎”和“生力军”,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希望各企业进一步增强在渝北发展的信心,抢抓机遇,着力锻长板、补短板,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为推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树牢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全链条安全管理,加大技术改造力度,确保生产更安全、工艺更环保、产品更优质。要紧盯市场新需求、行业新变化,提高产品设计、研发和制造水平,努力拓宽市场渠道,实现更好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加强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全力畅通产业循环,以优质的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赵兵,区级有关部门、街道、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