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体验“小医生” 这群小学生今天在医院“上岗”

5月27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举行了第五届“我做小医生”科普体验活动,来自重庆科学城树人思贤小学的学生们沉浸式体验了一把“白大褂”的日常。

▲“我做小医生”科普体验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孩子们,如果有同学摔伤、晕倒了,该怎么办呢?”在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现场示范,教小朋友们如何正确地实施救助及拨打120的正确方式。

随后,同学们还前往眼科、口腔科等科室,在“趣味内镜”下观察耳朵的构成,学习伤口的处理和包扎等。

▲“我做小医生”科普体验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细菌基地,因为我用显微镜看到了好多细菌,知道了饭前便后洗手的重要性。”重庆科学城树人思贤小学二年级7班学生韩艾雯一脸兴奋地说道。

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健康科普知识,也对生命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受。

据了解,“我做小医生”公益体验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五届。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为孩子们插上“健康科普之翼”,在他们心中种下医学精神的种子,培育未来的医学人才。


编辑:渝北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