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支代表队“开战” 重庆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来了

5月27日,由市科协、荣昌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重庆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荣昌区开赛,全市225所中小学校的619支参赛代表队、1200余名选手进行现场比拼。

▲比赛现场。吴玥瞳 摄

据介绍,该竞赛是市科协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教育活动,旨在为广大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以及机器人领域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搭建成果展示和竞技交流的平台,激发学生对工程技术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提高科学素质。

本次比赛设有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创新挑战赛、青少年无人机赛、ENJOY AI普及赛和MakeX机器人挑战赛6个赛项,参赛选手通过激烈的比拼,决出一、二、三等奖。

“重庆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作为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项品牌性活动,竞赛规模、竞赛水平、竞赛影响力正逐步扩大提高。”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激发青少年科学兴趣,培养科技后备人才,是不断增强国家科技竞争力的基础与前提。大赛的举办,为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国家科研后备力量提供了平台。


编辑:渝北罗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