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街道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

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

选手们精诚合作努力答题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见习记者 黄榆涵 通讯员 刘恋)日前,“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建设新重庆”——王家街道“学习强国”知识竞赛在王家街道大会议室举行,该街道的9支队伍在此分四轮展开比拼,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知识竞赛是王家街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大学习活动,题目均出自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题库等,帮助干部职工学懂弄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辖区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当天的竞赛中,9支队伍共27名选手在“挑战自我”个人挑战赛、“学习金句”团队必答赛、“深学笃行”团队必答题以及“蝶变飞跃”团队抢答赛四个环节中一决高下。从竞赛一开始,现场就陷入了紧张气氛:“挑战自我”个人挑战赛环节,每支队伍选取一名选手在30秒时间内争分夺秒快速答题;“学习金句”团队必答赛环节中,每队选出另一名选手沉着应战,答题正确数交替上升;“深学笃行”团队必答题环节中,每支队伍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力量,集思广益,补充完善答案内容,争取更高得分;最后的“蝶变飞跃”抢答赛则掀起了比赛的高潮,选手们跟随主持人节奏,眼疾手快摁下抢答键、回答问题,为本队争光。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王家街道荣华村的“勤学队”以170分的成绩夺得本次知识竞赛一等奖。成绩的取得,与选手们平时的认真学习和赛前的精心准备分不开。勤学队答题能手乔文静表示,自己每天都会在学习强国“挑战答题”里刷不同种类的题,平常也习惯通过平台收集学习资料。

王家街道平日里也持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此次比赛前夕,各参赛选手就以相互抽背、提问等方式全力备战,机关、村居的学习氛围都非常浓厚。

“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深化‘十个一’学习活动,开启‘每周一分享、每月一堂课、每季一比拼、每年一展示’学习模式,多渠道整合资源,打造学习型机关。”王家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