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云在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奋力书写新时代渝北巡察工作新篇章

为再创渝北新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见习记者 黄榆涵)5月25日,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军对渝北工作要求。区委书记杨晓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突出党建统领、标本兼治、抓铁有痕,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新时代巡察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渝北巡察工作新篇章,为再创渝北各项事业新辉煌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有关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贵生主持会议。会议宣读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和《关于同意成立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批复》。

杨晓云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整治损害营商环境和群众利益的作风及腐败问题。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强化“八张问题清单”应用,深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坚持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杨晓云强调,要转作风树新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一流营商环境。要开阔胸襟、放大格局,主动把渝北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和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大局中来思考谋划,在全国、全市找标杆、找差距、找范例,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渝北辨识度和全国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要主动作为、强化服务,主动服从两江新区发展大局,更好服务两江新区各项工作,进一步服务好辖区市民、市场主体、驻区单位、镇街村社,以良好服务整合各类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凝聚发展合力。要以对党的事业、对渝北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和严的纪律选好配强干部队伍,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坚持公道正派、德才兼备、事业为上、人岗相适,突出基层导向、实干实绩、专业素养、口碑形象,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口碑好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会上,杨晓云对当前有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全力抓项目强投资稳增长,确保高水平交出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全力守底线、保平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等各项工作,强化预警响应、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区委巡察组全体组员,区委巡察办全体同志,各镇、街道党组织书记、纪检组织书记,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有关园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各区属国有公司党委书记、纪委书记,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本轮被巡察党组织分管负责人,区管学校、医疗卫生机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区纪委监委机关相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派出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