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5 月22 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宗林主持召开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34 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厄立特里亚总统伊萨亚斯会谈时、同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会谈时、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会谈时、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会谈时、同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会谈时、同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会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做好相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紧扣市委、区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积极助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以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区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郭里、刘章权、刘荐华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