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大道(同茂大道至绕城高速段)通车

将极大提升中央公园片区交通通行能力,有效缓解出行拥堵

春华大道(同茂大道至绕城高速段)鹿山隧道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5月23日,记者从渝北区住房城乡建委和空港新城公司了解到,不少市民关注的市级重点工程——春华大道(同茂大道至绕城高速段)于当日22:00正式通车,中央公园片区至绕城高速将再添一条南北向互通通道。

据介绍,春华大道(同茂大道至绕城高速段)地跨渝北区和两江新区,南接同茂大道,通过鹿山隧道、红沙堡立交、春华大道保税港区段、与绕城高速相交形成空港西立交,全长约4.64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50公里/小时,为城市主干道。其中,渝北范围南起于同茂大道与春华大道平交路口(渝北区规划展览馆旁),北止于保税港Q分区边界,道路以隧道的形式下穿鹿山公园,全长约2.44公里;两江新区范围南起于保税港Q分区边界,北止于绕城高速,全长约2.2公里。

道路通车后,市民可驾车从鹿山隧道上道,前往保税港区、绕城高速等方向。同时,也可以从绕城高速空港西互通下道,通过春华大道前往中央公园、回兴、翠云片区。

“春华大道是中央公园片区南北走向的重要通道,该项目通车后将有效缓解出行拥堵现象,进一步完善‘五纵七横’交通骨架路网,极大地提升中央公园片区与回兴、两江新区、保税港区之间的交通通行能力。”空港新城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