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筏泛舟、私汤温泉、天台露营……

统景一日微度假新玩法来了

统景温泉

竹筏泛舟   本组图片由区文旅委提供

□本报记者 杨荟琳

说起统景风景区,很多人想到的是温泉,事实上,除了温泉之外,这里还有很多不一样的体验,峡江竹筏游,领略山清水秀之美;溶洞探秘,感叹造物神奇;泉野天台,尽享潮玩惬意。找一天闲暇时光,快来解锁统景一日微度假新玩法吧!

清晨:乘竹筏泛舟,游感应溶洞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峡江竹筏游是统景温泉峡谷体验的热门项目,乘坐在悠悠的竹筏上,顺水而下,穿梭在丛林之间,泛舟温塘,游览统景峡猿。船缓缓前行,两岸风光目不暇接。江水温和,舒服惬意,细聆远处鸟鸣啁啾、虫声应和,细看江岸一簇簇、一丛丛的青山绿竹,风景如画,娇美宜人,置身其中,流连忘返。如今,这里仍然有上百只统景峡猿活跃在两岸峭壁与山林之间,不由让人羡慕他们的自然野性,无忧自由,更为“百猴过江”的奇观惊叹。在峡江深处的感应溶洞洞口,有一个中式茶铺,溶洞内暗河溪流不止,站在洞口就能看见嶙峋奇异的钟乳石。拎一盏清灯,颇有种溶洞探秘的神秘感,在感应茶铺歇歇脚,沏一壶盖碗茶,清韵香味无穷。

午后:私汤温泉,享惬意时光

统景温泉拥有天然泉眼25处,温度35—62℃,日涌量达1.8万立方米的天然温泉是全国最大最集中的温泉群之一。45处不同功效的温泉池如大小玉盘散落于峡江一畔,雅致的庭院廊前,枝叶繁茂的绿影下,浑然天成的奇石前……处处都是景。统景温泉的山林江畔无边际泳池绝对是必打卡的温泉池,泳池毗邻温塘河,对岸就是一片山野竹林,清幽翠绿,趴在池边还能看竹筏游船来来往往,好不自在。景区还配备了12栋不同房型的温泉汤院,紧邻御临河畔,竹林环绕,每栋汤院都有独立泡池,私密又安逸。

傍晚:上天台露营,开露天派对

傍晚时分,伴着群山,在泉野天台的帐篷或天幕下听歌喝酒、看看电影、吃吃烧烤美食,好不惬意。天幕、躺椅、露营灯、霓虹灯牌、波西米亚的小装饰、月球灯……这里有各式齐全的露营装备和小道具,让你轻松拍出度假露营风大片。值得一提的是,天台上还有一处沙滩露营区,铺上异域风情的地垫,摆上小桌、沙滩椅,没有海却能感受沙滩度假。你可以脱掉鞋子赤脚踩进沙滩里尽情感受柔软的沙粒,脚下是沙滩,眼前是山野,明明是同一处天台,却能体验不一样的度假场景。当夜幕降临,天台上霓虹招牌被点亮,一串串彩灯闪闪发光,勾勒出帐篷和天幕的轮廓,各式月球灯、水滴灯打造出一派浪漫的城市天台场景,加上特色烧烤、水果卤菜、特调精酿小酒……伴随着乐队LIVE驻唱,音乐与美味佐酒,让欢聚浓度倍增。

地址:渝北区景泉路66号统景温泉风景区。

自驾路线:1、重庆—渝邻高速—草坪—统景温泉风景区;2、重庆(长寿)—渝长高速—洛碛—张关—石船—统景温泉风景区。

联系电话:023-67288333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