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检察服务进新区”系列活动

筑牢知识产权“防护网” 夯实高质量发展“压舱石”

渝北检察官走进川渝高竹新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普法专题讲座 

渝北检察官走进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为园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保护建议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见习记者 黄榆涵 通讯员 谭小兵)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两江新区、川渝高竹新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近期,区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检察服务进新区”系列活动。

4月21日,区检察院会同区法学会、区市场监管局、广安市市场监管局走进川渝高竹新区,举办知识产权保护普法专题讲座。现场的企业负责人认真聆听讲座,他们表示,此次普法专题讲座结合实际案例,全面清晰地介绍了知识产权相关知识,有效提升了入驻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拓展了企业保护知识产权的思路。

4月24日,区检察院会同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两江新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两江协同创新区召开知识产权检察工作站交流座谈会。会上,各方负责人围绕工作站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协同履职、机制建设等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为进一步做实做优知识产权检察服务工作做出合理规划。

4月25日,区检察院与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在咨询平台前,园区企业负责人提出近年来企业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对此,区检察院与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结合企业实际情况给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为企业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指明了方向。

4月26日,区检察院与两江新区公安分局对企业进行走访。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对企业展开多形式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当天,工作人员还就商业秘密为各类企业提供一对一订单式服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