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区规划展览馆时强调

增强展览馆的表现力吸引力感染力 将其打造成展示渝北形象重要窗口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渝北区规划展览馆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和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坚持高点定位,注重历史传承,彰显渝北特色,做好“深化”“优化”“美化”三篇文章,增强展览馆的表现力、吸引力、感染力,将展览馆打造成展示渝北形象的重要窗口。

渝北区规划展览馆是集方志馆、党史馆、档案馆、规划馆“四馆合一”的城市综合展示中心,按照国际化风格,在项目规划设计上致力将历史与现代相融合;在空间布局上营造大气的开场空间;在文化内涵上,展示历史痕迹和非遗文化,彰显渝北厚重的历史底蕴。

廖红军在展览馆里边走边看,不时询问渝北历史文化、发展历程及馆内功能分区、区域布局等情况。他说,展览馆既是展示城市形象、宣传城市建设、传播城市文化的重要窗口,也是展示渝北发展历程、建设成就、未来蓝图的重要载体。展览馆要在现有基础上做好“深化”文章,聚焦发展历程和特色亮点精心布置展陈,高水平规划设计布展内容,深度挖掘渝北城市特色、历史文化、人文精神,全方位展示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程和这个城区的过去、现在、未来。要做好“优化”文章,科学运用现代展陈形式和手段,及时更新展陈设计内容和效果,提升观众观展体验。要做好“美化”文章,注重展览馆细节设计和周边环境打造,针对不同人群需求设计参观流线,完善馆内服务设施,全力将之打造成展示渝北城市形象和城市风貌的重要窗口。

调研中,廖红军指出,城市发展,规划先行。全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深化城市设计,加强整体规划,注重系统思维,进一步增强城市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系统性,以一流规划引领建设一流城市,努力把渝北打造成独具特色、独具匠心、独具魅力的现代化创新之城、宜居之地、幸福之所。

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