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动(重庆分会场)活动在渝北举行

1100名老年人太极拳爱好者齐聚渝北中央公园,联动共舞太极拳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 张治民)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和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2023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大联

动(重庆分会场)活动在渝北举行5月19日,来自渝北区、江北区、九龙坡区、渝中区、南岸区、大渡口区的1100名老年人太极拳爱好者齐聚渝北中央公园,伴随着舒缓悠扬的古琴音乐,联动共舞太极拳,为观众充分展示了太极文化的魅力。

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周克勤宣布活动开始。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郑林华、渝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分别致辞。

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和渝北区人民政府承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委会、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渝北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广太极拳运动,带动更多的人群踊跃参加全民健身活动,助力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活动的主题为“传承弘扬太极拳 构建健康老龄化”。

活动现场,伴随着舒缓柔和的旋律,1100名身着古朴传统服装的太极拳爱好者将太极拳与中国元素、全民健身相融合,缓缓舒展身体,起势、运拳、轻跳,轻盈敏捷地展演了《八法五步太极拳》和《24式太极拳》2个节目。他们时而如行云流水,时而刚劲有力,一柔一刚中演绎了太极的精妙,一招一式中舞动出太极的魅力。活动现场阵容强大,场面壮观,气势恢宏,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本次老年人太极拳大联动活动,集中展示了重庆市老年体育、太极拳健身项目发展的成果,营造了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促进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