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云廖红军到西洽会渝北展馆巡馆

强化数字引领 擦亮窗口形象 提升渝北高质量发展辨识度显示度

本报讯(记者 柯雨)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暨2023陆海新通道国际合作论坛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区委书记杨晓云,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渝北展馆巡馆。杨晓云强调,要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为总抓手总牵引,深度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用好西洽会平台,紧扣现代化建设,突出数字化引领,扩大临空开放,擦亮窗口形象,谱写渝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

副区长杨熳参加巡馆。

渝北展馆设有智能汽车、智能终端、软件信息、农文旅融合、川渝高竹新区等7个板块。杨晓云、廖红军来到展馆,详细了解我区参展情况,与长安汽车、北斗星通智联科技、物奇微电子等参展企业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当了解到渝北展馆突出数字化、智能化,注重科技感、互动感时,杨晓云、廖红军十分高兴,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做优做强,希望大家以此次展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杨晓云指出,西洽会是展示形象、扩大开放的重要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为总抓手总牵引,深度融入陆海新通道这一实现西部地区内畅外联的开放通道、发展通道、战略通道,用好西洽会平台,讲好渝北故事,吸引八方来客聚焦渝北、投资渝北、扎根渝北,不断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

杨晓云强调,渝北作为重庆的窗口,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基础坚实,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中潜力巨大、空间广阔。要提升形象,做好产业推介和城市营销,全方位展示渝北良好城市形象和投资环境,持续提升渝北高质量发展辨识度、显示度。要聚商选资,发挥临空优势,用好会展资源,围绕西洽会“数字化引领内陆开放创新发展”这一年度主题,主动洽谈对接,积极招引“链主型”企业和关键企业,助力更多标志性重大项目在渝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化合作,高质量建设空港型国家物流枢纽,高水平实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深化经贸、产业、科技、文化、旅游等多领域交往合作,促进消费畅通、产业联通、市场融通,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廖红军指出,要突出差异化、特色化、精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推介活动,认真细致做好展会服务保障工作,持续营造“近悦远来”投资环境,让更多的参会嘉宾和客商认识渝北、了解渝北,吸引更多优秀项目、企业、人才来渝北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