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临大湾洪湖三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协商会召开

加强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联动 提升跨区域火灾防范处置能力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5月18日,重庆市渝北区大湾镇、长寿区洪湖镇与四川省邻水县御临镇联合开展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协商会议召开,三镇相关负责人现场签订《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联动合作协议书》。

渝北区政协副主席李攀富,长寿区政协副主席陈红,邻水县政协主席尚敏、副主席陈禾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渝北区大湾镇、长寿区洪湖镇、邻水县御临镇三镇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情况介绍,就基础设施建设、巡逻防控联动、应急处突处置等方面进行协商讨论,达成了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协商会议形成的八条共识。协议约定,三方共建共用森林防火设施,共倡共宣森林防火知识,共巡共防森林防火区域,共通共商森林火情处置,共演共练森林防火队伍,形成预防预警、应急处置合力,携手共筑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李攀富表示,渝北、长寿、邻水三地政协聚焦“森林防灭火联防联控联动”这一主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不仅是“有事来协商”“渝事好商量”工作的突破,更体现了党政所思与群众所盼的有机统一。她强调,各方要充分认识议事活动的重大意义,不断加强跨省协商协同互动,畅通拓宽协商渠道,将协商意见转化为高水平建议、高质量提案、高价值社情民意信息,切实构建两省市三地的跨省协商长效机制,增强协商实效。同时,要抓好跨省协商宣传深度报道,通过讲好政协履职故事,传播政协“好声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