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晓云调研仙桃数据谷和空港新城时强调

拉高标杆 扬长补短 唯实争先

以数字化引领开创渝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柯雨)5月16日,区委书记杨晓云前往仙桃数据谷、空港新城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科技创新、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紧扣现代化新重庆建设要求,对标先进、彰显特色、唯实争先,深入推进“数字重庆”渝北实践,以数字化引领开创渝北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副区长杨帆,副区长李世瑜参加相关调研。

杨晓云深入仙桃数据谷体验中心、传音控股重庆研发中心、重庆邮电大学工业互联网学院、中央公园国际商务中心和区规划展览馆,同企业、院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情况。他指出,渝北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地位重要、优势明显、潜力巨大。要对标全国乃至全球先进发达地区,找标杆、找差距、找方位,扬长补短、彰显特色,唯实争先、奋进有为,谱写渝北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

杨晓云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数字重庆建设大会要求,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让创新成为推动发展的倍增器、放大器。要建强平台,发挥仙桃数据谷创新主引擎作用,提升创新平台承载力和服务功能,强化科技项目引进培育和成果转化,形成更多具有渝北辨识度的创新成果。要壮大企业,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引育链主、链长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积极培育本土科技创新企业,支持企业深耕渝北、加快发展,真正把企业做大、产业做强。要优化生态,加大科创投入,完善多元科技投入体系,善于算大账、算长远账、算整体账,推动优势资源向重点领域加快集聚,促进创新平台、创新人才同实体经济、金融、市场等高效结合。

杨晓云强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是现代化建设的内在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规划先行、适当留白、逐步完善,围绕“现代化”做文章,下足“绣花”功夫,塑造城市形象。要加强整体规划,持续深化城市设计,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注重城市形态与色彩、天际线与山脊线相协调,让自然禀赋与现代城市浑然一体,彰显文化底蕴、人文精神和城市气质。要发展特色产业,用好江北国际机场和悦来国博中心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丰富商贸业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中央公园国际商务中心等商圈错位发展、迭代升级,加快提升消费集聚度和品牌影响力。要提升功能品质,精心布局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城市治理体系,高标准打造城市“生活圈”,确保做就做成、做就做好。

区级有关部门、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