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现场表扬大会

10个示范集体和299名优秀护士获通报表扬

医护人员现场演绎情景剧   本报记者 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今年5月12日是第112个国际护士节,今年我国护士节的主题是“发展护士队伍,改善护理服务”。当天,我区在区中医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现场表扬大会,营造全社会尊重护士、爱护护士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广大护理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和使命感。

本次活动由区卫健委主办,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承办,分为“关爱护士、凝聚力量”“‘疫’路艰辛、感动常在”“夏花灿烂、敬献天使”三个篇章。

当天,首先对10个2022-2023年度优质护理服务示范集体、299名2022-2023年度优秀护士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来自区二院、区中医院、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代表现场登台表演,以情景剧、演讲等方式演绎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生动再现了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勇于同病魔作斗争、将病患视作亲人、提供贴心护理等感人场景,以精湛的护理本领以及救死扶伤、大医精诚的职责交出了一份厚重而又温暖的“卫生健康答卷”。活动在插花艺术学习交流中落下帷幕。

据悉,近年来,全区广大护理工作者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在平凡的护理工作岗位上,他们充分发挥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创新精神,服务群众、吃苦耐劳、扎实工作的实干精神,勤勉敬业、不计名利、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不断创新护理理念和护理方式,拓展优质护理内涵,为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展现了新时代护理工作者良好的职业道德和高尚的思想品质,受到了广大患者及家属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让青春在延续南丁格尔精神中焕发光彩,让生命在为民服务的行动中体现价值,让‘奋斗之我’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激励广大护理工作者继承和发扬护理事业的光荣传统,聚焦群众对护理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创新护理服务方式,延伸护理服务领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努力提供覆盖老年人、妇女儿童等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的多层次、差异化护理服务,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全心全意地为人民健康服务。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