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清气正扬帆进 砥砺前行勇作为

我区各部门单位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

石船镇青年干部在廉政教育活动中踊跃发言,阐述各自观点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摄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王彦雪 通讯员 涂沛 董育彦 张瑶)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主题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引导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区应急局:

加强作风纪律建设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区应急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区纪委相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了该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为干部职工上廉政党课,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聚焦重点领域严格规范管理,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正风肃纪上下功夫,持续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紧紧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钉钉子精神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

石船镇:

扬五四精神 传青“廉”力量

近日,石船镇开展“扬五四精神 传青‘廉’力量”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提升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理念。

活动以观看《迟来的忏悔》警示教育片拉开帷幕,片中详细叙述了相关典型案例中被查处人员的蜕变过程,用案中人警醒身边人。

随后,青年干部分成五组,分别从以案说纪、说法、说德、说责及防范防控五个方面,分析阐述各自小组的观点:“加强自律关键是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能否做到慎独慎微”“听党话、跟党走”……组员们纷纷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一幕幕激烈讨论的画面,生动反映了青年干部坚定不移反对腐败的决心。

随后,全体成员“转战”民利村刘家寨,陆续开展了“心手相‘廉’”“清如玉壶冰”“廉洁传递”等趣味小活动。大家团结协作、互相鼓励、友谊竞赛,迸发出年轻干部向上向好的精神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五四精神,誓将党规党纪党章铭记于心,做好学习提升和自我监督的统筹协调,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临空投公司:

筑牢廉政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近日,临空投公司召开2023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区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公司2022年党建及党风廉洁建设工作,专题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学习传达了2023年度渝北区党建群团工作会议精神、2023年区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全区国资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2023年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在“学懂”上用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全面深化意识形态工作,切实强化政治担当;要在“悟透”上用心,以创建“红岩先锋”变革性组织为引领,坚持党建统领,认真对标“八张问题清单”“七张报表”“五项机制”部署要求,主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整体跃升,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见行动;要在“干实”上用力,扎扎实实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求实效上,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重点,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真抓实干、唯实争先,以攻坚之势破难、以奋进之姿冲刺、以拼搏之志决胜,不断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竭尽全力为渝北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