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团结奋斗 唯实争先 奋力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

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柯雨)5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除险清患”电视电话会和市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推进情况汇报,部署研究有关工作。

区委书记杨晓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区委副书记王小渝,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区政协主席邓孝明,有关区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进一步完善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努力实现二季度经济“半年红”,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基层治理,抓好社会治安防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措施提升一级,坚决遏重大、防较大、降总量,切实做到“五个零发生”。要深刻认识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的关键抓手,进一步加强对接、适应规则,注重协调、强化调度,找差补短、争先创优,不断完善抓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奋力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主动把渝北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放到建设现代化新重庆的大局中去谋划推进,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团结奋斗、唯实争先,一届接着一届干,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加快打造更多具有渝北辨识度和全国全市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篇章,不断开辟渝北发展新境界。要抓项目、强投资,稳进增效,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重大机遇,加快谋划、储备、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奋力交出经济高分报表,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主发动机”。要守底线、保平安,除险清患,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问题管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强队伍、优服务,党建统领,持续迭代工作机制,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市场主体、服务驻区平台单位的意识,扑下身子搞调研、脚踏实地抓落实,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奋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形成争先创优、赛马比拼的良好局面,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实现整体跃升。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