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8年这样的仙桃数据谷你见过吗?

园区内时尚现代的建筑

水天一色,交相辉映

后河环绕,环境优美

自然与建筑完美融合

仙桃数据谷三期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设计感十足的数据谷入口

阳光、湖泊、玻璃廊桥……仙桃数据谷不仅有“科技”更有“生态”

四通八达的路网

高空中的环形连廊远看如“指环王” 许可 摄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尹宏炜 摄

潮起潮落,一夕巨变。2015年,仙桃数据谷开发开放的号角正式吹响,开拓者们肩负着发展的使命,在渝北这片热土上躬身耕耘、挥洒汗水,架桥铺路、垒砌高楼,不舍昼夜,一日千里,开创了令人惊叹的“科技谷”“智慧谷”。

8年倏忽而至,曾经农田广袤、满目青山的仙桃数据谷早已今非昔比,枕河而居,三面环水,绿树环绕,鸟鸣声声,餐饮购物、星级酒店、人才公寓,运动休闲、托幼小学等配套一应俱全,“产城景人”融合的生活圈触手可及。悦港大桥、北立交等项目全线通车,使天堑变通途,让仙桃与周边区域紧密相连。6座形如“小蛮腰”层层扭转的高层建筑被高空中重达1700吨的环形连廊连接,远远看起犹如“指环王”,科技感扑面而来。

在阳光和湖泊瀑布的映衬下,透明的玻璃廊桥熠熠生辉,构成科技与自然完美融合的美丽画卷,为市民提供了亲近绿树碧水的休闲乐园。长安软件、浪潮、OPPO等知名企业入驻,汽车软件、工业软件、人工智能,物联网、元宇宙、集成电路设计等特色产业集势成群……在后河环抱中的仙桃数据谷,早已成为临空渝北一颗耀眼的明星,这个占地2平方公里的“科技谷”正全力打造重庆市汽车智能化产业园;以汽车软件为核心创建中国软件名园,该园先后获评“中国最具活力软件园”等7项全国级荣誉,被认定为中新(重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示范园区、重庆市汽车电子重点关键产业园等,2022年更是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基地)2个国家级荣誉。

如今,在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新征程中,仙桃数据谷先行先试、勇立潮头的决心也愈发坚定。

文/本报记者 柯雨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