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暨“渝悦养老”“精准保障”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渝北召开

践行“精准保障”理念 兜牢兜稳民生底线

努力推动养老服务更加充分更加均衡更加优质

本报讯(记者 柯雨)5月11日,全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暨“渝悦养老”“精准保障”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在渝北召开。会议通报全市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工作绩效评价情况,安排部署“渝悦养老”“精准保障”行动相关工作。

市政府副市长但彦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郑钦予主持会议,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丁中平,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副区长马成全等出席会议。

会上,渝北区、渝中区、南川区就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黔江区、永川区、城口县就推进社会救助工作作交流发言。

廖红军代表渝北区委、区政府向出席会议的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渝北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渝北是全市经济大区、人口大区,老龄化率16.4%,老年人口基数大,养老服务任务重。近年来,渝北牢固树立“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理念,聚焦“努力破解‘三大瓶颈’,不断夯实养老事业发展基础”“竭力服务‘三类人群’,切实保障基本养老服务需求”“系统强化‘三个支撑’,持续优化基本养老服务供给”等三个方面,深化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突出兜底线、保基本、强普惠、可持续,持续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荣获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十佳城市”,相关工作多次被国家和市级主流媒体报道。

廖红军表示,优化养老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对标更高要求和群众期盼,渝北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还有进一步提升空间。接下来,渝北区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区县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探索基本养老服务渝北实践,努力让全区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前往悦来老年康养中心、两路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双龙湖街道公共区域适老化改造现场、宝圣湖街道海福路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参观考察,实地了解渝北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创新举措。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及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各区县(自治县)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