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湖街道举办职工运动会

提升身体素质 展示奋进精神

双龙湖街道职工运动会拔河比赛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加油,加油……”5月12日下午,在渝北区实验二中操场上,欢呼声、呐喊声不绝于耳。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提升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全面推进“幸福双龙”建设,双龙湖街道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参加2023年职工运动会。

区政协副主席胡容宣布运动会开幕。

本次运动会共有来自该街道机关干部、各社区专职干部、网格员、辖区部门代表共460余人参加。在比赛项目设计上,街道力求贴近需求、贴近职工,既有运动的竞技性,也有参与的趣味性,共设置拔河赛、超级障碍赛、快乐龙舟赛、彩虹纵队赛、跳大绳赛等5个集体项目和个人跳绳赛、小型保龄球赛、赶“小猪”赛、打靶归来赛等4个单人项目。在组团方式上,社区两两联合并邀请辖区部门参与、机关工会小组联建,分成12支代表队。全体职工在竞赛中实现自我超越和自我完善,增进团队凝聚力,共同分享运动带来的快乐,展示了街道干部职工团结协作、奋进比拼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近几年来,双龙湖街道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先后组建广场舞、柔力球、太极拳等群众性体育组织30余支,建成社区健身点18个、晨晚练点29个,新增体育场地面积1.6万平方米,安装健身器材165件,街道“15分钟健身圈”基本形成,实现了辖区居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同步发展,形成了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2023年,该街道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大力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注重体育骨干培养和体育团队建设,积极开展全民健身技能培训、全民健身理念宣讲、免费国民体质监测、全民健身日等主题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全面提高群众健康水平。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