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渝北区预防溺水宣传季启动仪式暨教育系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启动

渝北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官粳人)“请同学们在老师指引下,有序撤离教室……”5月11日下午2:30,随着一阵警报声响起,渝北区悦港中学的同学们头顶书包,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穿过橙色烟雾,快速撤到操场。当天,2023年渝北区预防溺水宣传季启动仪式暨教育系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这里举行。

image.png

image.png

渝北区预防溺水宣传季启动仪式暨教育系统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现场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共安全撤离疏散学生383人,用时1分23秒。”下午2:32,演练顺利完成。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对演练进行点评,并结合2008年汶川地震向全校师生宣讲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在之后的防溺水宣传季启动仪式上,师生们以情景微课堂、舞蹈等形式,带来了安全知识文艺节目表演。区委政法委、区教委、悦港中学相关负责人先后致辞,宣布全区教育系统防溺水宣传季启动,并向学生赠送安全法治宣传资料。

image.png

image.png

区委政法委、区教委向学生赠送安全法治宣传资料

随后,渝北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暨校园安全知识讲座在学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近期安全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我区教育系统防汛抗旱、预防学生溺水、心理健康等重点工作。重庆市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席刚受邀开展校园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围绕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的概念、目的、方法等方面展开,全区各镇街教管中心、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人员及悦港中学部分师生参加此次培训。

image.png

渝北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及校园安全知识培训

讲座结束后,区委政法委、区教委、区公安分局、区应急局、仙桃街道相关负责人来到悦港中学周边,对学生上放学路段交通安全、水域情况、三防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巡查,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提出整治建议,确保学生高高兴兴上学,平平安安回家。

image.png

image.png

各部门领导对悦港中学校园周边巡查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