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渝北:紫色浪漫 缤纷多彩

蓝花楹迎来盛花期

美丽的绣球

安的童话森林绣球花开

悦来生态城马鞭草盛开

龙头寺公园鸢尾花盛开

龙头寺公园清音长廊,在灯光的衬托下,花色格外迷人

鸢尾花海

中央公园,美丽的蓝花楹与绿色的草坪相映成趣

充满梦幻色彩的安的童话森林  区文旅委供图

□本报记者 周新宇

花团锦簇的绣球花、如梦如幻的马鞭草、莺尾花、蓝花楹……渝北的初夏鲜花绽放、绰约多姿,配上湛蓝的天空,将这座城渲染成一幅色彩斑斓的画卷。赶紧带上亲朋好友,收拾一份好心情,来一场短途赏花游,感受春夏之交的美好和浪漫吧!

如今,在兴隆镇新寨村安的童话森林里,各色绣球花已然“一花开出百花风采”,饱满的花朵连绵成一处彩色花海,与蓝天白云相映成趣。以花海为背景,随便咔嚓一张都能惊艳朋友圈。走进园区,满眼的青绿之中,饱满的花球沉甸甸地缀满枝头,一幅花蕾盈枝、绣球满树的盛景。雪白的、粉红的、淡蓝的、浅黄的,各色的绣球花相间交错,令人悦目怡神。一阵微风轻拂,馥郁袭人的花香瞬间弥漫开来。赏完绣球,围坐于大草坪的天幕下,与好友聊天品茗,与森林共呼吸,慵懒地消磨半日时光……

在渝北悦来生态城滨江公园,马鞭草进入盛花期。远远望去,一大片紫色的马鞭草摇曳着身姿,宛如紫色的波浪层层叠叠,绚烂夺目的紫色花海呈现出一片极致浪漫。置身于花海中,那一簇簇的紫色小花,开得热烈执着,绽放出壮观震撼的美。自带浪漫属性的马鞭草仿佛一层天然的滤镜,再搭配上五月这迷人朦胧的光影,构成一个童话世界。

龙头寺公园的鸢尾花竞相开放,如千百只彩蝶蹁跹起舞,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去拍照打卡。它叶子似剑,花瓣如蝶,高贵的紫,纯净的蓝,鲜艳的黄,温润的白,被称为高颜值的“彩虹女神”。缤纷的鸢尾花,花如其名,似千万纷飞的鸟羽在叶丛中起舞,绽放生命与自然之美。

中央公园大草坪也迎来了那抹“梦幻紫”,一株株蓝花楹唯美盛开,为初夏的渝北再添一抹浪漫的紫色。蓝花楹优雅、宁静、深远,花儿清新脱俗,在阳光下如云如烟。置身花海,抬头仰望,人也变得柔情、浪漫起来。花开令人欣喜,花落也是佳境。一场夏雨过后,不少蓝花楹跌落枝头,飘落在草地上,留下一地紫色花朵,营造一处童话般的秘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