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统景镇举行第三届全民运动会

拔河比赛中,选手们团结协作

五人六足比赛中,选手们精诚合作争取胜利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5月5日,统景中学运动场上加油声不断,奋进新时代 逐梦新征程——统景镇第三届全民运动会正在这里举行。来自统景镇辖区村(社区)、驻镇单位、辖区企业等各个领域的30支代表队、600余人在8项赛事中展开角逐。

当天的运动会在健儿们的队列表演中拉开序幕,各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意气风发、步伐矫健,充分展现了统景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统景镇党委负责人在致辞中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敢于拼搏的信念、团结向上的精神,赛出速度与激情,赛出活力与风采,赛出统景人的精气神;更希望统景镇广大干部职工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体育精神转化为抓好工作的不竭动力,转化为统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的生机和活力,努力实现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重庆中贡献统景力量。

随后,区体育中心负责人宣布统景镇第三届全民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设置了篮球、拔河、集体长绳、五人六足、乒乓球、象棋、200米跑、单人跳绳等8个项目,部分项目分设男子组、女子组竞赛。比赛中,参赛队员充分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严格遵守比赛规则,无论是在场上拼搏的运动健儿,还是在一旁呐喊助威的热心观众,现场处处都彰显了统景人团结互助、精诚协作、奋力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体育中心的大力支持下,统景镇坚持把体育事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作为提升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指标,大力倡导全民健身运动,各类体育活动在群众中蓬勃发展。下一步,该镇将加快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广泛开展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进一步营造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推动文体旅融合发展。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