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医院:把专家义诊送到群众家门口

区人民医院专家在大湾镇开展义诊活动 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近日,区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到大湾镇开展大型健康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提供免费诊疗、健康咨询等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当天早上8点,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尤其是从广安邻水赶来的群众,已早早现场等候。群众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候诊。由来自区人民医院的各学科专家、“医声说法”宣讲者以及渝北区医药卫生界别的政协委员组成的医疗团队,现场为群众提供胸外、甲乳、妇产、肿瘤、肾病科、消化疾病、内分泌、肝胆、自我健康管理等多项医疗咨询和专业指导。医生们与居民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在为群众答疑解惑的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血压测量、血糖测量等专项检查。

此外,该院神经内科副主任陈艳秋现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科普讲堂。她针对当地居民的生活习惯,为当地居民普及了常用的健康常识,并在现场就脑卒中相关知识进行科普,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将专业的医学知识传递给群众。

该院肿瘤科、血液科、老年医学科的医生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提供了义诊服务。在老人家中,他们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认真地为老人测量血压、把脉问诊,耐心细致地为老人分析身体状况,讲解注意事项,叮嘱老人要多锻炼,定期检查身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义诊结束后,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肿瘤科、血液科、胸外科的专家还前往大湾镇中心卫生院,就疑难病例开展查房、讨论,肿瘤、血液科医生详细为一例肺癌咯血病人进行检查,并提供进一步治疗的方案。

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发挥医务人员专业所长,为川渝高竹新区、大湾镇的群众提供了便捷、暖心的医疗服务,是推进“反哺计划”行动专家进基层落地的重要举措,加强了与医共体单位的交流合作,把一流的技术、一流的服务送到家乡群众门口。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