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直属机关工委:

“坝上课堂”接地气 党的二十大精神入人心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坝上课堂”,让党员干部进一步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摄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日前,由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的“榜样面对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暨协作组工作推进会在东方红水库举行。来自区直机关各协作组成员单位的党员干部50余人聆听宣讲,近距离感受东方红水库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宣讲中,区税务局双龙湖税务所副所长、全国“七五”普法先进个人邓循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税收”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讲担当,引导与会人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鼓干劲、励闯劲、促拼劲,为推动渝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悉,近年来,在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由区水利局机关党委创建的党建品牌“坝上课堂”结合水利行业特点,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核心,深度融合党建和水利业务工作,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宣讲、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品牌效应和社会效应。

此次“坝上课堂”,让党员干部更深入地领悟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坚定了大家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区水利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瑜表示:“今天的宣讲接地气、听得懂。今后,我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强化理论学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

当天,趁着宣讲的热烈氛围,区委直属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还就机关党建协助组工作进行了安排。会后,党员干部们参观了东方红水库,共话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近年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将机关党建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建立了机关党建工作协作组制度,搭建了机关党组织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并推行轮值组长制,确保每个党组织都要参与、每个季度都有活动,推动形成了“共学理论、共带队伍、共办活动、共享资源、共树新风”的良好格局。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