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

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 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5月6日,渝北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区市场监管局会议室召开,听取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情况汇报,面对面倾听企业心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副区长赵兵参加会议。

会上,渝北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渝北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作交流发言,畅谈企业发展计划及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诉求,就如何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建议。区市场监管局、区工商联、区金融办、区经信委等部门针对企业家代表提出的“放管服”改革、税收费用、贷款办理、审批程序、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答复,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为企业发展“把脉开方”。

黄宗林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壮大民营经济,是讲政治、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是稳经济、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强信心、聚合力的有效抓手。近年来,渝北经济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功不可没。通过面对面交流,深刻地感受到企业家的格局视野和情怀担当,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梳理、及时回应,努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黄宗林强调,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建设和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顺应国家经济发展态势和中央战略决策中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优化审批流程,全力打造贴心、暖心、舒心的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创新环境、要素保障环境;要加大助企服务力度,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全力做好人才、资金、能源等供给保障,持续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