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大道北延伸段(鹿山隧道)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预计5月内正式通车

春华大道北延伸段(鹿山隧道)道路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龙海英)日前,从区住房城乡建委传来好消息,渝北春华大道北延伸段(鹿山隧道)道路工程,已顺利通过竣工验收,预计在5月内正式通车运行。

春华大道北延伸段(鹿山隧道)道路工程是连接渝北空港新城片区、椿萱大道及绕城高速的关键通道,起于同茂大道与春华大道平交路口,止于椿萱大道春华立交,全长1300米,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时。其中鹿山隧道是这一关键通道的控制枢纽,长1050米,为渝北区首条超千米的城市隧道。

该工程启动建设以来,区住建委秉持“强监管,优服务,提效能”的原则,加强事前预判事中监管,精准把握隧道施工中的重难点环节,严把质量关,有效消除风险隐患;积极扮演好“店小二”服务角色,对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出谋划策,推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渝北“品牌意识”,成立优质工程指导小组,推动项目高质量、高品质建造,各分部工程一次性验收通过率100%。

该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为下一步正式通车提供了先决条件。该工程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渝北中央公园片区“三横四纵”交通骨架,为周边约40万群众的交通出行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务体验。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