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治超成员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整治沙草路沿线超限超载车辆

执法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陈鑫)近日,由重庆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渝北区大队牵头,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区城市管理局、区经济和信息委员会、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员会、区公路事务中心等治超成员单位组成联合执法队,开展了沙草路沿线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期间,联合执法人员按照各自分工,采取路面流动巡查和现场设立固定检查点的方式,对该区域过往渣土车、建设工程施工车、大件运输车等违法嫌疑车开展排查整治。当天15时01分许,执法人员在对一辆大件运输车辆的现场检查时,发现该车辆所运载的货物存在明显超宽的违法嫌疑。经执法人员现场勘验比对,发现该车辆实际宽度超过车辆行驶证核定值达40余厘米。据驾驶员交代,自己在贵州为顺丰公司运载快递准备前往重庆渝北某地物流中心,为赶时间确实没有按照相关规定办理超限运输许可手续。在锁定该车超限相关违法证据后,执法人员依法对违法当事人开具了交通行政处罚通知书,并结合谁执法谁普法相关工作要求,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货车超限超载的严重危害性的宣传教育。

当天的整治行动中,各参勤单位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排查过往货运车辆50余辆,现场共查获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各类货运违法案件4起,达到了较好效果。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