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全面开展仓储物流园区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为认真汲取近期仓储物流行业火灾事故教训,护航“五一”假期后企业安全复工复产,5月4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商务委等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属地镇街,分两个检查组对辖区的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检查。

每到一处,联合检查组成员都要详细询问各单位场所的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及火灾隐患排查、应急处置准备、消防培训等工作的开展情况,查看企业动火审批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对物流仓库内是否按照规范进行防火分隔,货物堆码是否符合消防安全标准,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定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以及园区内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当场指出了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要求立即着手进行整改。

就做好当前火灾防控工作,联合检查组要求各单位场所要深刻汲取近段时间市内外仓储物流场所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两个至上”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和人员培训演练,加大消防安全相关经费投入,从根本上提升单位抗御火灾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李全友)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