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通过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消防产品身份信息查询系统对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证明文件和型式检验报告进行核对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为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加强流通、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对在售的灭火器、水枪、水带等消防产品进行了随机抽查。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通过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消防产品身份信息查询系统对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证明文件和型式检验报告进行了详细核对。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通过辨识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材料、性能等参数,对在售的消防产品进行了现场检查判定。同时,现场抽取了两样消防产品,张贴封条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在售的消防产品一定要有生产商和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检验报告。”执法人员还现场指导经营者识别真伪消防产品的方法,提醒经营者要选择正规渠道进货,核对消防产品的相关资质,严把质量关,合法合规销售符合国家标准的消防产品,确保销售的消防产品安全可靠,杜绝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流入市场。

下一步,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将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切实净化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