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李小松作主题演讲

情景剧表演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杨青 摄

本报讯(记者 杨青)近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渝北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黄炎培中学举行,全区各界青年代表齐聚一堂,重温100多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征途中传承五四精神。

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分为“少年有梦”“赓续传承”“强国有我”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举行了庄严的离队仪式,来自黄炎培中学的10余名学生代表摘下红领巾,放入珍藏箱,随后,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李小松作主题演讲,分享了他的奋斗故事,鼓舞青年人立足岗位、勇于奋进;在第二篇章入团仪式中,新团员们逐一戴上团徽,面向团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团宣誓,其中的情景剧表演《谢谢你,少年时代的相遇》,以成长过程中同学之间的互助友爱和追求梦想为主线,通过对白、朗诵等舞台艺术形式,表现了青少年向上向善的优良品德;在第三篇章中,一批2022年全区共青团工作成绩突出的集体及个人受到了表彰,团区委负责人宣读了2023年渝北区荣获全国、全市、全区“两红两优”名单,并为渝北区“两红两优”代表进行了颁奖。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