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高竹新区首条跨省域共投共建共享的产城景乡融合道路

——华蓥山美丽乡村旅游公路项目开工建设

川渝高竹新区华蓥山美丽乡村旅游公路效果图

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日前,川渝高竹新区华蓥山美丽乡村旅游公路开工建设。这是新区首条产城景乡融合道路,起于川渝高竹新区建成区广安路,止于莲花寺,道路总长20.8公里,总投资5.9亿元,预计2025年5月建成通车,也是川渝高竹新区首条跨省域共投共建共享之路。

广安市委副书记、川渝高竹新区党工委书记甘用德宣布项目开工。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章权致辞。广安市、渝北区和邻水县、川渝高竹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在加快走深走实,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如火如荼,在国家战略牵引下,川渝高竹新区发展优势和战略地位进一步凸显。记者现场获悉,为进一步完善新区文旅康养组团基础设施,按照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出的“拉骨架、夯厚度、兴产业、塑形象”工作部署,谋划启动川渝高竹新区华蓥山美丽乡村旅游公路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高滩镇高明社区至高滩镇保家村)位于广安市邻水县高滩镇和渝北区境内,总长20.8公里,总投资5.9亿元,沿途风景秀美、层次分明,将建设包括桥涵工程、道路工程、交通工程、挡墙工程、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等,将其打造为致富路、示范路。

“川渝高竹新区华蓥山美丽乡村旅游公路,不仅是构建新区综合交通网络体系、推进产城景乡深度融合发展的强区之路,还是贯通广安、渝北两地,实现交通惠民、交通富民的连心路、同心路。”高竹开发集团公司董事长张维表示,项目建成通车之后,将有效改善新区道路环境,为广大群众带来更加便捷、更加可感的交通体验。同时,也将促进新区更好地盘活旅游资源,推动旅游开发,打造旅游胜地,为新区带来集聚式、爆发式增长的人气、财气、商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