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举行

同学们纷纷来到讲台前方,近距离观察军备模型

本报记者 官粳人 摄

本报讯(记者 官粳人) “有谁知道国产航母福建舰舷号和吨位是多少吗?”“我知道,我知道……”4月27日下午,在渝北区实验小学的课堂上,几名身着白色军装的“老师”带来的精彩课程,点燃了全场同学的热情。

当天,渝北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先后在空港佳园小学和渝北实验小学举行。活动邀请3名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官兵,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国防教育课。

活动开始,现场师生一同观看了海军宣传片,影片中雄伟壮阔的海军队列,威武豪迈的舰船,让全场同学目不转睛。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站长郭明旺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发展历程,战士李彪、刘佳嘉手持福建舰航空母舰模型,与现场同学热情互动,讲解国产航空母舰福建舰的构造、舰载机数量、吨位等知识。

活动最后,海军官兵们为同学们送上寄语,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以青春的热情和汗水锻造智慧与才能,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学生代表们上台向解放军官兵送上自己精心准备的画作,表达自己的崇敬之情,并与解放军叔叔合影留念。

“哇,这么酷……”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来到讲台前方,近距离观察国产航母、坦克、装甲车等军备模型,看着先进又炫酷的军备模型,孩子们禁不住惊叹,眼神里中无不流露着对祖国国防事业的热爱与自豪。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