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支队持续开展“五一”节期间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为强化“五一”假期辖区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连日以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人员走进辖区高层建筑小区、商场市场、宾馆酒店、景区等地开展了消防安全检查。

每到一处,支队防火监督人员都要详细了解单位场所的假日期间的消防工作安排,重点对各单位的消防器材是否配置齐全、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电器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控制值班室人员是否在岗在位、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灭火及疏散预案的制定是否完善、消防安保措施是否制定并有效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现场抽查询问了各单位员工是否明确自身岗位职责和“四个能力”“一懂三会”的掌握情况。

检查后,支队防火监督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防火巡查,紧盯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加强自检、自查,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火灾隐患整改措施,坚决从源头上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李全友)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