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消防登门送“五一”假期安全提醒

为深入推进“五一”假期宣传工作,5月1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统景镇温泉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活动提高广大居民火灾防御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的良好稳定。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为社区居民送上了《家庭防火安全手册》、《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手册》、消防环保购物袋等各类精美的宣传品,结合居民日常生活实际情况,从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入手,全面介绍了家庭火灾常见诱因、日常防火安全措施、如何正确报火警、疏散逃生自救技巧、以及处置电器、油锅、燃气类初期火灾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常识,深入分析了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和家庭火灾特点,重点强调了火灾的严重破坏性和做好家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引导大家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进一步学习掌握防火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

期间,消防宣传员还解答了群众对于消防安全问题的疑惑,并提醒大家在“五一”假期更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不在楼道及房屋内为电动自行车充电,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发生。(李全友)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