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前沿科技城新能源智能汽车工业园

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封顶

项目计划年底建成投产

本报讯(记者 杨青)4月26日,伴随着最后一榀钢梁顺利安装,临空前沿科技城新能源智能汽车工业园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标志着项目全面转入二次结构、设备基础及动力能源建设阶段。

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出席封顶仪式,副区长赵兵,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陈伟,中建八局华西分局党委书记、常务副局长谭沁出席并致辞。

陈伟在致辞中说,在渝北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参建单位及合作伙伴的协同配合下,项目严格实行工期按日计划管理,经过短短四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所有厂房基础及钢结构主体安装工程,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也为下一步工作开了个好局。接下来,公司将陆续投入1300亿元,打造36款智能电动汽车,预计年贡献GDP超4760亿元。到2030年,产销量将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售400万辆,新能源汽车销量240万辆,占比达60%。

谭沁表示,中建八局不分昼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苦干实干,提前一个月实现主体封顶,后续节点任务更加艰巨繁重。接下来,将总结阶段成果,聚焦建设目标,集中优势管理力量,发挥中建八局全产业链优势,掀起大干快上热潮,全力以赴快速推进工程建设,继续高标准、高水平、高效率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如期履约,将项目打造成绿色科技智能的“灯塔工厂”。

赵兵代表渝北区政府,向新能源智能汽车工业园配套基础设施项目主体结构完成封顶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项目建设的各界人士、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未来发展主方向、主赛道。渝北将积极发扬“店小二”精神,下沉一线、靠前服务,用情服务长安、用力支持长安,全力助推长安汽车打造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希望各方继续铆足干劲抢进度、凝心聚力提质效,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推动新工厂尽早建成投用。

据悉,长安新能源项目占地1159亩,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建设焊接车间、冲压车间、压铸车间、涂装车间、电池车间、总装车间、外观检测车间、工艺停车场等。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底建成投产。项目达产后,年产新能源整车不低于28万辆、年产值不低于500亿元、年税收不低于3.5亿元。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