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红军调研楼宇经济时强调

优化功能布局 做强楼宇经济 努力厚植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4 月26 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前往渝北区商会大厦,调研我区楼宇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功能布局,加强招商引资,加快推动楼宇经济发展,努力厚植渝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廖红军一行先后前往入驻商会大厦的福建明鑫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办事处、重庆盛欣档案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渝北分公司、重庆法盛淏科技有限公司等地,与公司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经营业态、发展状况等情况,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他鼓励企业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融入渝北产业发展布局,不断提升企业发展核心力,以楼聚产,做活做优楼宇经济。

调研中,廖红军强调,楼宇经济是现代城市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经济形态,能够聚集一大批业态先进的企业和机构,为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发展楼宇经济的责任感和主动性,对标对表国际国内行业标杆,找准业态定位,厘清发展思路,优化发展规划,推动楼宇与产业深度融合,努力形成产业集聚效应,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赋值。

廖红军强调,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作为、深入调研,进一步摸清辖区楼宇基本情况、楼内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准确掌握楼宇运营和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定制“ 服务清单”“ 需求清单”,为楼宇企业出谋划策、纾困解难,共同促进辖区楼宇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招商能级,扎实做好楼宇资源包装推介,引进一批功能型、税源型、总部型产业,加快存量楼宇更新和功能重塑,使楼宇经济在城区功能更新中不断提升能级。要完善周边配套,科学配置资源,拓展增值服务,完善政策供给,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确保楼宇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