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强调

坚定信心 稳进增效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见习记者 黄榆涵)4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廖红军主持召开渝北区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围绕市委新机制新要求,盘点总结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研判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及时检视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量化工作目标,推动经济运行回稳向好。廖红军强调,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区县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一季度例会会议精神,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对标对表全年目标任务,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全力推动渝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唐密,副区长赵兵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区统计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商务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交通局、区人力社保局、区农业农村委、区财政局、区税务局负责人围绕一季度经济形势情况进行汇报,提出二季度和全年的工作建议。

廖红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开局起步之年。二季度是承上启下,抓经济工作的“关键季”“黄金期”。全区上下要聚焦既定的目标任务和主要经济指标,不断细化工作措施,改进工作方法,体系化推进,进一步夯实“稳”的基础、落实“进”的要求、保持“快”的节奏、强化“实”的举措,推动经济运行加快整体好转,确保做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全力推动工业企稳,结合常态化“三服务”,狠抓企业精准调度,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切实加强服务保障,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加快推动工业企稳回升。要加快推动项目投资,开展好“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通过切实加快项目进度,做深做细前期工作,狠抓项目资金保障,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持续深挖消费潜力,抢抓“五一”假期,不失时机刺激消费,持续扩大居民消费,着力提振大宗消费,积极培育新型消费,更好适应居民消费新需求。要以更大力度稳外资外贸,稳住外贸规模,落实好全市“百团千企”国际市场开拓计划,优化外贸结构,加大外资招引,推动更多外资项目落地。要系统强化风险防控,以除险清患为导向,抓好政府债务风险、安全风险、稳定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廖红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市委工作机制的要求,开展深度研究,尽快熟悉规则,加强协调对接,加密经济调度,提升高质量发展的领导力,全力以赴交出二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报表。

区级相关部门、区属国有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