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暨主任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 蒋婧)4月24日,区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32次党组(扩大)会暨第32次主任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问伦、刘章权、任晓曼、刘荐华出席会议。副区长李世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进一步完善渝北区分级诊疗体系议案》办理方案的报告。据悉,围绕建设“重庆优质医疗资源集聚区”目标,立足“医疗网络全覆盖、服务能力大提升、对外形象新改观”3个定位,完善村(居)—镇(街)—区三级诊疗体系,逐步建立“头痛脑热在村居、小病留基层、大病进医院”的就医理念。力争到2025年,全区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急慢分治的分级诊疗格局。

黄宗林指出,医疗卫生事业是群众最关切的民生,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区政府各有关职能部门作为责任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进一步明确各级医疗机构功能定位,明确分级诊疗流程,强化双向转诊,充分发挥引导作用;要按照“赛马比拼”的模式,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细化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医疗卫生各项重点项目建设;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分级诊疗体系,制定严格统一的转诊制度,改善提升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服务条件,加强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建设,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就诊就医满意度。同时,区人大常委会将实施全过程监督,推动分级诊疗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听取和审议关于空港新城公司购置融创隐溪晓院项目资产事宜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决定(送审稿)》,听取和审议《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有关人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试行办法(送审稿)》。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