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监委在区委党校举办培训班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4月17日至21日,渝北区纪委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综合业务知识培训在区委党校举行。

培训中,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于贵生传达了刘金国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并作辅导报告,区纪委委员和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聚焦权力规范运行和纪律教育、聚焦监督执纪主责主业、聚焦提升学习实效,不仅邀请了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校、红岩联线等单位专家学者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红岩精神等专题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领导讲授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执纪执法法规与实务、宣传舆情等业务工作知识,开展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专题辅导,还组织学员们观看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教育片,到重庆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学,引导他们赓续红色血脉,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不断涵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更好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在辅导报告中,于贵生从强化使命担当、强化监督执纪、强化办案工作、强化政策策略运用、强化执纪执法为民、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辅导报告。他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找准找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忠诚卫士,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上贡献重要力量,在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上发挥更大作用。

据了解,除了组织本轮培训外,今年,区纪委监委将按照全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能力建设提升年计划安排,聚焦思想政治教育、纪律警示教育和履职能力教育,以专题讲座、先进典型交流以及“纪法讲堂”“青年论坛”等形式,组织系列培训活动,推动全员参训、全员上讲台、全员测试,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