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守夜” 为平安“站岗”

我区启动严打严防春季攻势第三次集中清查行动

参勤民警整装待发

民警到夜摊周边开展防电诈宣传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4月20日晚,渝北区公安分局启动严打严防春季攻势第三次集中清查行动,联合市场监管、文化旅游、城市管理、消防救援等部门,出动警车100余辆,民警、辅警、联合执法人员、群防群治力量共1000余人,持续挤压违法犯罪空间,为平安渝北再“加码”。

出发仪式上,参勤车辆警灯闪烁,参勤民警警容严整,所有参勤力量佩戴统一标识,士气昂扬、整装待发。

行动中,渝北公安强化显性用警,结合渝北区“3+3+N”联巡联勤联控机制,明确重点部位区域,着重向背街小巷,尤其是娱乐场所、流动人口聚集地等重点区域延伸,严查治安乱象、安全隐患,深入推动“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

夏季即将来临,针对夜摊中的“矛盾纠纷”时有发生,渝北公安把警力摆上街面,切实加大巡查力度,及时预防制止现实违法犯罪行为,形成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力震慑。

“有你们在,我们的夜摊安全感十足”“我前几天遇到了电信诈骗,听了你们的宣传,还好稳起了”空港佳园小区附近,街头巷尾烟火气十足,民警一边提醒市民切勿饮酒过度,一边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得到了夜市摊主和群众的点赞。

当晚的行动也延伸到交通安全各领域。特警支队、交巡警支队在出渝通道、出入城区要道路口、城区内重要交通节点、场所等重点地段科学设置执勤点位,加大警力投入,严查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其它违法犯罪行为,盘查车辆331辆,盘查人员1802人,有效净化了交通运营环境。

“下一步,渝北公安将继续发扬‘亮剑’精神、发挥‘守夜人’作用,坚决为群众‘守好夜’,为平安‘站好岗’,保障城市安全、人民安宁。”区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