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支队开展高层住宅消防安全宣传

为加强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4月24日,渝北区消防救援支队宣传人员走进辖区宝圣湖街道高层住宅小区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家庭常见火灾的扑救、高层建筑火灾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叮嘱大家日常生活中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不乱拉电线,不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不乱扔烟头,用火不离人等,外出时做到三清和三关。尤其针对夏季使用蚊香等灭蚊工具的注意事项、家庭安全用电知识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宣传,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做好火灾防范工作。活动结束后,宣传人员提醒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要加强日常尤其夜间防火巡查,劝导居民不要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不要将电动车通过电梯运送到家中充电,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

通过此次宣传,物业和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了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提高了物业、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打下坚实基础。(李全友)

编辑:陈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