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有理论知识 又有反诈宣传

这场“理论麻辣烫”微宣讲很走心

活动中,民警向群众讲解反诈知识

本报记者 杨荟琳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见习记者 黄榆涵)“今天这场宣讲,我认认真真听完了,实用性太强了,我们就喜欢这样的宣讲方式。”4月17日,在仙桃街道同盛路社区,渝北区“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重庆”“理论麻辣烫”微宣讲活动举行,活动结束后,辖区居民陈艳茹这样说。

“西边不亮东边亮,两相对比分下上。”宣讲中,区文化馆临空艺术团曲艺名嘴张珂以《话说中国式现代化》为题,用贯口、押韵等技艺,一气呵成讲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让听众觉得很过瘾。此外,重庆防骗金牌讲师团讲师、区公安分局青年反诈民警邓瑶还以《以人民为中心,打好反诈宣传主动仗》为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反诈知识。他开门见山,一上来就指出在使用网络时需要注意的事项,通报了日常生活近在咫尺的真实案例。“当他讲到那些可能难以意识到的非法行为时,我抹了把冷汗,心里敲响了警钟。”一位居民说。

台上讲得精彩,台下听得认真,宣讲结束后,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我就喜欢这样接地气的宣讲,我们愿意听,也听得进去,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的宣讲活动,让党的理论政策能够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宣讲结束后,市民林彦告诉记者。

编辑:陈道圣